某熊

沒有三觀。

【撒何】小王子

最近突然想起了《小王子》這本書

所以就想用這本書裏面一些我很喜歡的句子來為撒撒和我何寫篇文(乖巧.jpg)

小天使 @樱羽 希望看一篇甜的撒何

希望你喜歡啦~

——————————

以下情節純屬虛構

——————————

——————————

繁體版

——————————

——我到過一個星球,上頭住著一個紅色的先生。他從不曾聞過一朵花的香味,從不曾望過一顆星星,也從不曾愛過一個人。他除了做加法外什麼都不做。他一天到晚像你一樣對自己說:「我是個正經人!我是個正經人!」如此他自覺充滿了驕傲。可是這不是一個人,這是一個蘑菇!


撒貝寧第一次看見何炅,是在央視的攝影棚裏。


那時何炅還不是何老師,也不是何三歲,他臉上沒有皺紋,也沒有專屬小孩兒的從容的調皮。他只是那樣害羞的笑著,眼裏有年輕的風采,也有年輕的疲憊,溫柔卻剛剛好。


他穿著毛毛蟲的服裝,對著鏡頭搖手擺頭地說著台詞,那一個個印在台本上的冰冷的新細明體,從那張嘴說出來,成了最神奇最虛幻最刺激的故事和童話。


撒貝寧只是去找朋友,朋友暫時不能走,因為認識人,其他工作人員就沒有趕他離開,於是他就站在那有一個人高的攝影機後面看著何炅。


他不高,大概和自己一樣。他身上的毛毛蟲衣服有點大了,套在他身上,整個人像縮進去了,像被葵花籽包著的倉鼠。


「走啦,小撒。」朋友收拾好,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在想什麼呢?撒貝寧。


「欸,那個,剛剛那個.......」


「噢何炅啊?他剛來一年多。和劉純燕老師主持兒童節目。」


「哦.......」


「怎麼啦?你羨慕啊?以你的性格,說不定過兩年站在鏡頭前的就是你了。」


撒貝寧沒有再答話,只是聳聳肩,一副未來還一片迷糊的樣子。


——「人們都在哪裏呢?」小王子終於又說道:「在沙漠裏是有些寂寞的.......」「在人群裏一樣會寂寞。」蛇說。


雖然已經錄製了幾次,但當撒貝寧面對著幾個鏡頭,還是緊張得會直冒冷汗,頭腦空白。導演第七次喊了cut,吩咐化妝師上前幫撒貝寧擦掉額頭上的汗水。


撒貝寧突然想起那個朋友說的那句話。


沒想到那時候像是夢話一樣的糊塗話居然成真了。


然後他又想起了那個穿著毛毛蟲衣服,像窩在葵花籽裏的倉鼠的何炅。


事實上,撒貝寧是知道的。


他知道自己加入央視的時候,像何炅比他早加入央視一般,他也比自己早離開。


撒貝寧在心裏算算,何炅加入了湖南衛視,進入了自己人生,又或者是事業上的另一個階段。然後突然就有一陣無名的氣餒,好像自己和他中間就永遠隔著這麼一年。


然而無論他再如何氣餒,有時候事實擺在眼前,再不願意接受也要嘗試著敞開懷抱。漸漸地,撒貝寧就忘了自己為他們設想的帶著些許幼稚和哀愁的一年。他就是那麽工作著,在鎂光燈下,在鏡頭前,井井有條頭頭是道地分析著法律,順帶剖析了一把人性。


——路總是導向人類的。


撒貝寧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天。


那天經理人給了自己一份網綜的合約。


撒貝寧看著合約,上面是這樣寫的:


「《明星大偵探》錄製,節目固定MC為撒貝寧和何炅......」


撒貝寧答應了。


節目錄製當天,撒貝寧上一個工作延誤了,到達錄製現場時,所有人都到了。他們就圍成一圈準備著節目流程,大家低著頭,撒貝寧走進來的地方剛好是工作人員背對著的地方。


「欸!撒老師。」何炅第一個看到了撒貝寧。


「多多指教。」導演喊了集合之後,何炅這麼說。


「喲!何老師別這麼客氣。」


何炅笑著拍了他的背一下。


——狐狸住了口,注視著小王子許久許久。「請你......馴養我,好嗎?」他說。


撒貝寧發現自己每次錄製的時候心臟都會跳得特別快。他一直歸咎於工作人員每次以超乎想像的用心完成的案件。


後來有一次蒐證的時候,撒貝寧想著想著突然靈魂出了竅,然後發現自己心臟一切正常。


再後來進入一對一審問,看著做偵探的何炅,撒貝寧不可置信地發現自己的心臟那麽有力的跳著。


最後,撒貝寧確定了自己的心意,是因為何炅蹲久了差點暈倒,看著眼前人蒼白的唇色,撒貝寧恨不得馬上就抓他去休息。


好不容易熬到錄製完畢,撒貝寧堵住何炅,不讓他回化妝室。


「怎麼了,小撒?」


撒貝寧於是抓住何炅的肩膀,聲情並茂地告了白。何炅聽了他的話,整個人就那麼怔怔站在那裏。


「給我三天時間。」何炅說。


——很簡單,我們只能用心來看,本質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何炅最終答應了。


撒貝寧有一次眨著眼睛問他為什麼答應自己,何炅瞇著眼睛笑,一如他們初見時的溫柔,然後抬起右手揉亂了撒貝寧的頭髮。


「因為你向我表白的時候像一隻討肉吃的柯基。」


好啊!那我不只那時候討肉吃,現在也討肉吃。撒貝寧看著何炅壞壞的笑,恨恨地想著。然後身體就誠實地把何炅推倒在沙發上,再趴上去親吻他的嘴唇和頸項。


「哎呀,撒柯基別鬧。」


「我就鬧了!你又能怎樣?」


一輪打鬧過後,兩個都進入了不惑之年的攤在沙發上呼哧呼哧地喘著氣。撒貝寧別過頭,為何炅整理落在睫毛上的碎髮:「我認真的,你為什麼答應我?」


「有時候我覺得你真像王嘉爾。」


「怎麼說?」


何炅歪著頭想了一下。


「知世故而不世故。」


「但你和王嘉爾那種不一樣。」


「你不是愛看《小王子》嘛,我覺得,我就像是裏面那個畫蟒蛇肚子裏的大象的那個小孩,大家都說我在畫帽子。」


「而你就是小王子,一眼看出我在畫什麼。」


「和你在一起,我真的會覺得這世界很美好。」


陽光透過窗戶進了房間,撒貝寧聽見何炅這樣說。


——「他們不喜歡在他們原來的地方嗎?」「我們從來都不喜歡我們原來的地方。」扳道員說。


那你以後打算怎麼辦?


有人這樣問撒貝寧。


走一輩子唄!


撒貝寧說。


那你後悔麼?


那人又這樣問撒貝寧。


後悔,很後悔。


撒貝寧說。


我後悔,沒有早點認識他。


撒撒,我覺得我好幸福啊。


傻瓜,男孩只有一個小王子,小王子只有一朵玫瑰,而我也只有一個何炅。


不愛你,還愛誰呢?


——END——

——————————

簡體版

——————————

——我到过一个星球,上头住着一个红色的先生。他从不曾闻过一朵花的香味,从不曾望过一颗星星,也从不曾爱过一个人。他除了做加法外什麽都不做。他一天到晚像你一样对自己说:「我是个正经人!我是个正经人!」如此他自觉充满了骄傲。可是这不是一个人,这是一个蘑菇!


撒贝宁第一次看见何炅,是在央视的摄影棚里。


那时何炅还不是何老师,也不是何三岁,他脸上没有皱纹,也没有专属小孩儿的从容的调皮。他只是那样害羞的笑着,眼里有年轻的风采,也有年轻的疲惫,温柔却刚刚好。


他穿着毛毛虫的服装,对着镜头摇手摆头地说着台词,那一个个印在台本上的冰冷的新细明体,从那张嘴说出来,成了最神奇最虚幻最刺激的故事和童话。


撒贝宁只是去找朋友,朋友暂时不能走,因为认识人,其他工作人员就没有赶他离开,於是他就站在那有一个人高的摄影机後面看着何炅。


他不高,大概和自己一样。他身上的毛毛虫衣服有点大了,套在他身上,整个人像缩进去了,像被葵花籽包着的仓鼠。


「走啦,小撒。」朋友收拾好,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在想什麽呢?撒贝宁。



「欸,那个,刚刚那个.......」


「噢何炅啊?他刚来一年多。和刘纯燕老师主持儿童节目。」


「哦.......」


「怎麽啦?你羡慕啊?以你的性格,说不定过两年站在镜头前的就是你了。」


撒贝宁没有再答话,只是耸耸肩,一副未来还一片迷糊的样子。


——「人们都在哪里呢?」小王子终於又说道:「在沙漠里是有些寂寞的.......」「在人群里一样会寂寞。」蛇说。


虽然已经录制了几次,但当撒贝宁面对着几个镜头,还是紧张得会直冒冷汗,头脑空白。导演第七次喊了cut,吩咐化妆师上前帮撒贝宁擦掉额头上的汗水。


撒贝宁突然想起那个朋友说的那句话。


没想到那时候像是梦话一样的糊涂话居然成真了。


然後他又想起了那个穿着毛毛虫衣服,像窝在葵花籽里的仓鼠的何炅。


事实上,撒贝宁是知道的。


他知道自己加入央视的时候,像何炅比他早加入央视一般,他也比自己早离开。


撒贝宁在心里算算,何炅加入了湖南卫视,进入了自己人生,又或者是事业上的另一个阶段。然後突然就有一阵无名的气馁,好像自己和他中间就永远隔着这麽一年。


然而无论他再如何气馁,有时候事实摆在眼前,再不愿意接受也要尝试着敞开怀抱。渐渐地,撒贝宁就忘了自己为他们设想的带着些许幼稚和哀愁的一年。他就是那麽工作着,在镁光灯下,在镜头前,井井有条头头是道地分析着法律,顺带剖析了一把人性。


——路总是导向人类的。


撒贝宁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


那天经理人给了自己一份网综的合约。


撒贝宁看着合约,上面是这样写的:


「《明星大侦探》录制,节目固定MC为撒贝宁和何炅......」


撒贝宁答应了。


节目录制当天,撒贝宁上一个工作延误了,到达录制现场时,所有人都到了。他们就围成一圈准备着节目流程,大家低着头,撒贝宁走进来的地方刚好是工作人员背对着的地方。


「欸!撒老师。」何炅第一个看到了撒贝宁。


「多多指教。」导演喊了集合之後,何炅这麽说。


「哟!何老师别这麽客气。」


何炅笑着拍了他的背一下。


——狐狸住了口,注视着小王子许久许久。「请你......驯养我,好吗?」他说。


撒贝宁发现自己每次录制的时候心脏都会跳得特别快。他一直归咎於工作人员每次以超乎想像的用心完成的案件。


後来有一次搜证的时候,撒贝宁想着想着突然灵魂出了窍,然後发现自己心脏一切正常。


再後来进入一对一审问,看着做侦探的何炅,撒贝宁不可置信地发现自己的心脏那麽有力的跳着。


最後,撒贝宁确定了自己的心意,是因为何炅蹲久了差点晕倒,看着眼前人苍白的唇色,撒贝宁恨不得马上就抓他去休息。


好不容易熬到录制完毕,撒贝宁堵住何炅,不让他回化妆室。


「怎麽了,小撒?」


撒贝宁於是抓住何炅的肩膀,声情并茂地告了白。何炅听了他的话,整个人就那麽怔怔站在那里。


「给我三天时间。」何炅说。


——很简单,我们只能用心来看,本质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何炅最终答应了。


撒贝宁有一次眨着眼睛问他为什麽答应自己,何炅眯着眼睛笑,一如他们初见时的温柔,然後抬起右手揉乱了撒贝宁的头发。


「因为你向我表白的时候像一只讨肉吃的柯基。」


好啊!那我不只那时候讨肉吃,现在也讨肉吃。撒贝宁看着何炅坏坏的笑,恨恨地想着。然後身体就诚实地把何炅推倒在沙发上,再趴上去亲吻他的嘴唇和颈项。


「哎呀,撒柯基别闹。」


「我就闹了!你又能怎样?」


一轮打闹过後,两个都进入了不惑之年的摊在沙发上呼哧呼哧地喘着气。撒贝宁别过头,为何炅整理落在睫毛上的碎发:「我认真的,你为什麽答应我?」


「有时候我觉得你真像王嘉尔。」


「怎麽说?」


何炅歪着头想了一下。


「知世故而不世故。」


「但你和王嘉尔那种不一样。」


「你不是爱看《小王子》嘛,我觉得,我就像是里面那个画蟒蛇肚子里的大象的那个小孩,大家都说我在画帽子。」


「而你就是小王子,一眼看出我在画什麽。」


「和你在一起,我真的会觉得这世界很美好。」


阳光透过窗户进了房间,撒贝宁听见何炅这样说。


——「他们不喜欢在他们原来的地方吗?」「我们从来都不喜欢我们原来的地方。」扳道员说。


那你以後打算怎麽办?


有人这样问撒贝宁。

走一辈子呗!


撒贝宁说。


那你後悔麽?


那人又这样问撒贝宁。


後悔,很後悔。


撒贝宁说。


我後悔,没有早点认识他。


撒撒,我觉得我好幸福啊。


傻瓜,男孩只有一个小王子,小王子只有一朵玫瑰,而我也只有一个何炅。


不爱你,还爱谁呢?


——END——

希望大家喜歡啦~


评论(6)
热度(92)

© 某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