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熊

沒有三觀。

【磊炅】你永遠都是我的小孩兒

各位小天使你們好哇!

其實我還在DSE的陰霾之下

不過今天實在是讓我太心塞了

而且我快要進入對我而言最辛苦的一段時間了

所以突然好想為這對我新萌上的cp寫篇文

畢竟還是新萌上的,我儘量不要ooc,但是如果還是這麼不幸的ooc了的話,請各位小天使溫柔的提一下麼麼噠~

話說各位小天使,為什麽這對cp叫提氣呢?

這篇文的梗來自一次快樂大本營裏面,謝娜抽中了大冒險要喝一杯混合了很多種酒的酒(我在說什麼)然後炅炅本來打算乾了剩下的半杯酒,雖然被阻止了,但是還是喝了一大口(心疼)

另外其他情節純屬虛構

——————————

他們,一個是著名主持人,一個是老師加導演,日程堆起來都是不要命的忙。


難得他們有時間可以一聚,何炅前一天就打電話給黃磊,著他下了飛機就去他家裏等他,他錄完了快本就趕回去。黃磊在電話裏嗯嗯應了兩聲,算是答應了。


飛機早到了,黃磊看了看手錶,嗯,距離他錄完快本還有好久,於是小孩子心性發作的黃磊偷偷到了錄影棚。工作人員見了他有點驚訝,但是也不怕平時溫和的黃老師,招呼他在後台坐下,泡了杯茶。黃磊不想何炅知道他來了,就四周招呼工作人員不要跟他說,工作人員們笑笑,揮手表示ok。


「欸小李,聽說今天的嘉賓是那姐啊!」


「對啊!我們盼了好久,聽說她答應了來,哎唷,把謝娜維嘉他們樂的!」


黃磊突然想到他,他應該也很開心吧,他笑起來可不是一般的可愛呀。黃磊想著想著自己也噗哧笑出聲來,周圍的工作人員紛紛轉過頭,莫名其妙的看著他。


「哎沒事沒事,你們繼續忙。」哎呀真是越想越可愛!


黃磊坐得有點無聊,起來偷偷溜達到監控室。


*


他到達監控室的時候,剛好是何炅接過謝娜手上的酒的時間。黃磊想起幾天前他半夜打電話給自己說胃疼得睡不著,再看看他手上那杯酒,輕輕皺了眉頭。


「這怎麼回事兒?」畢竟還是個見慣世面的人,黃磊裝作漫不經心地問。


「欸黃老師,沒呢,他們說那姐來了就玩真心話大冒險,剛才轉到了謝娜,她還抽中了大冒險,把什麽紅酒白酒藥酒所有的酒兌到一起,喝了!」工作人員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這孩子!


「何炅,」那英很是投入這個遊戲:「我難得來一回......」


「是。」何炅特別認真地應了一聲。


「你給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那英滿眼都是藏不住的興奮。


嘿!你還答應得挺好,人家明著就是讓你喝著好玩,還不懂嗎?


黃磊看著螢幕裏的人兒,他自從接過了酒,臉上就繃不住緊張的神情,都忘記了笑。


哎呀我的媽,心疼呀。


台下觀眾有了那姐剛才下的套,紛紛起哄,說是要何炅乾了。


黃磊看著那人一臉慷慨就義的樣子,既好笑又好氣。


維嘉在旁邊有點急:「別別別別別乾別乾別乾......」


喲,這孩子還挺有良心。


螢幕裏的人心思都不知道飛到哪裏去了,謝娜調戲在場的妹子,他的笑帶著明顯的勉強,就連那英再次跟他說話,為了哄他喝酒連「何炅老師」、「我仰慕你多年」、「咱倆帶著一模一樣的戒指」之類的話都說出來了,他卻一反常態,只是「嗯」、「你說」、「戒指,嗯」,眼神兒既不是看著嘉賓,又不是對著鏡頭,這要換作平時,黃磊早就一把拉過去一句懟過去問怎麼了。


認識二十年,黃磊怎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但,這就是他呀,明知道自己喝下那杯酒肯定遭殃,但也不顧旁人所勸,為了嘉賓說乾就乾;明明疲憊得彷彿連眼角都撐不起來,卻還是會撐起精神和嗓子主持節目;明明一臉蒼白,但還是要想笑話活躍氣氛。


平時換作其他明星,這杯酒,說是要乾,也只是抿一口做個樣子也就算了,誰會相信會有人這麼傻說乾就乾啊!但,這個人,平時該是如何拼命,才會讓身邊的人覺得,他說乾,就一定會乾呢?


他舉起酒杯,酒一進口就皺起了眉頭。


唉呀,算了。


黃磊沒有心情再看下去,轉身離開監控室。


*


老實說,雖然酒喝得不多,但一口下去,胃還是火辣辣地燒了起來。可是節目還是要繼續錄下去啊,何炅微不可察地咬住下唇,忍耐從胃底逐漸升起的嘔吐感。好不容易撐到打板,跟觀眾道了別,放下咪高峰,轉身脫下了一臉活力充沛的面具,拖著疲憊的身軀進了休息室。


一進休息室助理就趕忙遞上暖水壺,何炅喝了一口水,嘔吐的慾望沒有減少,胃反而更難受了。他嗚咽一聲,那暖水壺塞到助理懷裏,衝去洗手間。


*


何炅對著廁所難受地吐著,卻因為晚餐時沒有怎麼吃東西而吐不出什麼,只得不斷乾嘔著,胃酸一股股湧上喉頭。


完了,明天嗓子肯定得啞掉。


「炅,開門。」


何炅一愣,怎麼......?


用衣袖擦了擦嘴,閉上眼深吸一口氣,開了門。


「黃老師.......」


黃磊進了隔間,反手鎖了門,


「得了,還叫我黃老師呢。」


何炅想笑,胃卻一陣抽痛,結果笑了一半,右手不得不捂住胃,低頭忍痛。


「怎麼啦?很痛嗎?我看看。」


何炅下意識地想躲避,黃磊一下撥開他的手,鬆了衣服,搓了搓手,溫熱的手掌覆上不安份的胃,很是舒服。


被打走的手不知道放到哪裏,只好順著放在了對方的手臂上,攢著衣服。


黃磊按著平時的方法按摩,想抬起人兒的頭看看他的表情,手還沒動作,他卻自動與自己對上了目光。


嘿,小眼神兒還帶著心虛。


「我知道你疼,在我面前你就不要忍了。」


何炅聽了這句話,不知怎地鬆了一口氣,整個人像被抽了骨頭一樣靠在黃磊身上。


「好了乖......」


感覺懷裏的人笑了,溫熱的氣息噴在胸膛上。


「還當我小孩兒呢?」


黃磊沒有說話,只是繼續幫他按摩著。


在我面前, 你永遠都是我疼愛的小孩兒。


——完——


评论(10)
热度(4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