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熊

沒有三觀。

【2R】偷情

阿峯是我的本命,至今我的手機壁紙也是他

然後因為林峯,我知道了吳卓羲

我曾經想過,沒有吳卓羲的林峯是怎樣的,而沒有林峯的吳卓羲又是怎樣的

之前為過他們寫了一篇很長的文章,無奈博客大巴居然暫時登不上了,很後悔沒有存檔

可是再想像,哪有那麼多想像啊,我無比慶幸他們遇見了對方

這是 @酆殇彻 小天使點的文,ta並沒有指明任何梗,那麼我就任性地隨便亂寫吧(笑

希望你喜歡

背景設定:大致和現實一樣,只是阿峯沒有回內地拍戲,依然是在香港拍戲

——————————

以下情節純屬虛構

——————————

1


專屬iPhone的鈴聲響起。


林峯在被窩裏像條魚一樣扭啊扭地掙扎著,好不容易伸出左手來去夠床邊櫃上的電話,右手揉著頭髮閉著眼睛坐起來。


「喂…...」嗓子和人一樣都還沒睡醒。


「喂,死仔。」


Ron?


林峯微微睜開眼睛看了下來電顯示,真的是吳卓羲,他沒有做夢。


「十一點啦仲未起身?」


「大佬,我拍戲拍到朝早6點啊,仲要係打戲,我背脊撞到好痛......」


「你女朋友喺唔喺屋企?」


「唔喺啊,做咩?」


「咁我陣間過黎啦。」


沒有回應。


「阿峯?」


「哈哈......」林峯低低地笑了兩聲:「你咁講,我哋好似嗰啲偷情嘅情侶。」


「死仔,你小心被狗仔隊jam你線偷聽到你講嘢啊。係咁啦,你而家快啲起身刷牙洗面,我就到啦,bye。」


「嗯,bye。」



2


吳卓羲來到林峯門口,剛想去按門鈴,然後又嘆了一口氣去地毯旁邊的花盆盆底找備用鑰匙。

「死仔,講極都唔聽,被人偷曬你啲高達模型你唔好黎搵我喊。」吳卓羲像傻了一樣自言自語。但說著說著他又笑了起來,他突然想起剛才自己在樓下的時候,保安沒有多問便放了他進來,還問他說:「吳生,好耐冇見啦,你黎搵林生?」


打開門,沒有聲音。


認命地把手中的塑料袋放到廚房去,然後走去林峯的房間,扭開把手推開門,果然見到那人還在睡覺。


「喂,起身啦。」吳卓羲走過去坐在床邊掀開林峯的被子。


「你咁快到嘅......」林峯想去搶被子但搶不到,雙手只好去揉眼睛,窗外的陽光就算隔著窗紗也很刺眼。


林峯的房間對著山,估計沒有狗仔會爬山去拍照,於是便換上了女友喜歡的白色窗紗,但林峯不喜歡。


「起身啦,知你尋日辛苦啦,我買左好嘢煮俾你食。」


「我好攰啊......」


「你唔起身我就食曬啲蟹。」


林峯一聽見「蟹」字,馬上彈起來跑去洗手間洗刷去了。


吳卓羲嚇了嚇,回過神來已經聽見洗手間裏的水聲,無奈地搖頭笑了一下,幫他那沒有自理能力的老死疊被子。


3


「哇!好香!」林峯從洗手間出來,溜進廚房靠在吳卓羲身上看他炒蟹。


吳卓羲瞥了他一眼,剛剛起床的人頭髮還軟軟地搭在額頭上,身上是好聞的薄荷味。


「哇你豬黎架?咁重嘅?」林峯憤憤地捏了吳卓羲一把,吳卓羲沒來得及躲,「嘶」地叫了一聲,然後看著那幼稚的人看著自己得意地笑。


「你出去客廳坐啦,唔好喺度阻住我煮蟹。」


林峯乖乖聽話出了廚房,到了客廳看見沙發上有一個黑色的袋子,裏面是白色的盒子。他小心翼翼地把盒子從袋子裏拿出來,是任天堂年初推出的遊戲機。


「Ron!」


吳卓羲嚇了一跳,這是死仔出什麼意外了?這是他自己家啊......正打算放下鏟子去看發生了什麼,突然就被勒住了脖子。


「喂喂喂喂…...咳咳......有事慢慢講......」


「Ron,部Switch你買俾我架?」


快要被勒死的人恍然大悟,原來這死仔是看見了遊戲機了,他騰出手輕輕調整了一下自己脖子上手臂的位置,換了口氣,再順便翻炒了一下鍋裏的螃蟹,沒好氣地開口:「部機喺你屋企嘅梳化上面,唔係買俾你仲可以係買俾邊個?」


「你又知我想要呢部機?」


「你自己喺橫店拍戲嗰時日日whatsapp我話你想要嘛。」


「咁你又知我未買?」


「呢啲嘢問你助理就知啦。」


林峯收回手臂傻傻地笑:「係喎。」然後又呆了幾秒:「好香,你幾時煮完?」


吳卓羲忙著下調味料:「就得啦,你出去試下部機得唔得啦,唔得我就攞去換啦。」


「OK!」


4


吳卓羲終於捧著蟹從廚房內出來了,頓時滿屋子都是姜蔥炒蟹的香味。


林峯聞到香味扔下遊戲機小跑過來就想拿起一塊蟹,被吳卓羲打了手背:「洗手先。」


急急忙忙衝去廚房洗手,再衝出來飯廳拉開椅子坐下來。


「Ron,我好耐冇食過你煮嘅蟹啦。」


吳卓羲本來想笑這從小就有錢的小少爺居然看見了蟹就形象全無,聽到了這話卻差點笑不出來。


死仔,咁我都好耐冇見過你。


兩個大男人要是互傾思念之情也未免太奇怪,於是吳卓羲連忙轉移話題:「咁你耐冇食過就食多啲啦。」


5


吃完飯兩個人都不想洗碗,吳卓羲把盤子拿到廚房裏拿水泡著就算了。


出了客廳,看見林峯已經坐在了地板上玩遊戲機,那部switch可憐兮兮地獨自在沙發上。


「你唔試下部機?」


「得啦,部機咁細,我哋兩個人點玩,玩返呢個啦,你快啲過黎set你個角色啦。」


吳卓羲走過去坐在沙發上,有一種久違的感覺,看了下坐在地板上的林峯,想了想,踢了踢他:「坐上黎啦,又話背脊痛。」


6


吳卓羲真的以為他們可以就這麼一輩子的。


他還記得他們那時候雙雙被捧,公司要他們練舞去表演。他自己是舞蹈班出身當然沒問題,但那演藝訓練班出身的老死就不一樣了。每次熱身的時候,舞蹈老師幫他拉筋,喚來一個伴舞員一人一邊把林峯的腿打開往牆邊壓,自己在旁邊看著他盡力壓抑自己的喘息,按在地板上的手用力得發白,心裏就揪著疼。身為過來人怎能不知道他痛?但那個傻子不作聲,就那麼低著頭咬著牙忍著,他也不好意思出言阻止,覺得自己要心痛得透不過氣了,就藉口要出去幫大家買飲料,舞蹈老師知道他底子好也不阻止。好不容易在外面耗完十分鐘,估摸著拉完筋了,就提著兩袋飲料回排練室。


那個時候林峯不僅僅要表演,還要拍戲。哦不,準確來說,林峯是在自己拍戲的空檔擠出一點時間來排舞,有時候實在對不上時間,那就凌晨三四點才開始練,練到早上七八點,大家都回去休息了,只有林峯自己一個人又跑去隔壁錄影廠拍戲。


雖然舞蹈不難,林峯也很快掌握了各個動作,但要跳得好,和其他伴舞互相磨合,不是幾次練習就能做到的事情。幾個小時的高強度練習,加上缺乏休息,林峯往往會在老師喊「今天完結啦謝謝大家」之後瞬間躺倒在地上,過了幾分鐘回過神了,又突然抱住小腿或者腳掌一臉痛苦。記得自己這個時候就會過去替他拉筋、揉腿,跟他說不要馬上躺下來要不然很容易抽筋,那死仔總是嗯嗯啊啊就算了,下一次也繼續這麼躺,繼續這麼抽筋,於是自己漸漸也放棄了提醒,只是每次過去幫他。


「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林峯像是累得說不出話來,他只是搖了搖頭。


吳卓羲從此刻就知道,林峯會紅的。


7


不出吳卓羲所料,林峯真的紅了。


比起自己的老死,吳卓羲似乎差了一點。


於是他們倆沒有再跳雙龍舞。


沒有一齊練舞之後,他們依然會約出來吃飯、聊天,但林峯越來越忙,他們相見的時間少不免越來越少。就算有時候林峯有空,打電話約吳卓羲,他也會拒絕林峯說要出去玩的要求,反而自己買菜到林峯家煮飯給他吃,美其名曰鍛鍊自己的廚藝,其實只是想他多一點時間休息,藝人幾乎無時無刻都要注意自己的形象,而吳卓羲不想林峯那麼辛苦地在外面戴著那副面具。


8


有一次他們依舊吃飯,可能是喝多了一點,從來不喜歡煽情的林峯居然拉著吳卓羲到沙發上,逼他看著自己。


「Ron,多謝你。」


「痴線,」吳卓羲頓了一下,斂了眸子:「兩兄弟講咩多謝。」


9


那天,他們吃完蟹,坐在沙發上玩了一下午的遊戲機,離開的時候林峯主動給了吳卓羲一個擁抱:「好兄弟,我哋真係好耐冇見啦,以後要見多啲。」


吳卓羲回抱,然後嫌棄地說:「得啦,成個女人咁,明架啦,你得閒就打俾我啦。」


林峯想要送他走,吳卓羲說不用了,趕緊去洗個熱水澡,早點休息。


踏出門口,吳卓羲帶上門,把備用鑰匙放回原位,心裏一陣愉悅,這是好久都沒有過的感覺。他突然覺得自己回到了十年前,他們在眾人眼中還是雙龍的時候。


10


後來,吳卓羲收到了林峯的請柬。


在婚宴上,吳卓羲看著他和他愛著的女生互許諾言,交換戒指,再深深一吻。突然眼淚就奪眶而出。


死仔,終於唔再做冇腳嘅雀仔啦,終於都大個,要成家立室啦。


旁邊的馬國明拍了拍他:「Ron你冇嘢啊嘛?」


吳卓羲仰頭乾了自己杯中的紅酒,搖頭:「冇嘢,我戥佢開心遮。」


一桌的兄弟拉著林峯說要灌他酒,穿著白色西裝的新郎沒有拒絕,和著大家的祝福,一杯杯紅酒往肚子裏吞。吳卓羲好不容易打著岔把林峯拉到一邊,張開手給了他一個熟悉的擁抱。


「恭喜你啊。」


「傻仔,你做咩喊啊,我結婚遮,你喊到咁,人地唔知以為我同你偷情啊。」林峯在吳卓羲耳邊半安慰半開玩笑地說。


吳卓羲放開林峯:「死仔,仲係咁冇黎正經。」


林峯傻傻笑了兩聲,又被拉去敬酒了。


吳卓羲回到自己座位上,又倒了半杯酒。


死仔,係就係偷情,不過就唔係嗰種偷情,係我對你偷偷有感情遮。


————END———— 


评论(8)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