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熊

沒有三觀。

【撒何】秋(校園AU,BE)

最近想了很多東西

有時候就算對現實想像得再美好

也只不過是幻想而已

但是偶爾又會覺得若果連自己都不為自己而笑的話又有誰可以為你的人生而笑呢

——————————

以下情節純屬虛構

——————————

1


秋風颯颯。


撒貝寧說,那是蒼涼。


何炅說,那是孤獨。


2


「各位同學,這次調位置按上次一模成績坐,來大家收拾一下自己的桌子。」


木造的桌椅一下子被拉得咚咚作響,低沈又凌亂。


「我是撒貝寧,多多指教。」


「你好,我是何炅,多多指教。」


噗疵。他們兩個憋不住笑出聲來。


從窗外透進來的陽光,撒在兩個眉眼彎彎的少年的肩膀上,閃閃發亮。


3


距離高考還有200天。


這時候,撒貝寧的物理成績還是要比他其他科目的成績差了一點點,物理老師找過他去辦公室談話,撒貝寧答應了會努力,不讓這一科拉低自己的成績,他也努力地去理解,但成績一時半刻還是上不去。


「撒貝寧,這題答案選什麼?」


撒貝寧故作淡定地站起來,手上假裝整理比桌子要大上許多的卷子。他看著物理老師帶著期望的眼神,不敢說出自己那個不肯定的答案。


一張紙條悄悄地爬上了試卷,上面只寫著一個英文字母D。


「……D。」


物理老師讚許地點了點頭,擺了擺手讓他坐下。


撒貝寧坐下之後在紙條上執筆寫下了點什麼。何炅感覺有人用手肘撞了撞自己,那張紙條又被推了回來。


謝謝。


字跡蒼勁而奔放,像心臟深沈而有力地泵著通往全身的血液。


何炅撇了一眼字條,笑了。撒貝寧舉起左手捂著自己的嘴巴,右手撓撓頭,也笑了。


4


何炅打水回來,看見撒貝寧對著物理練習卷咬著筆桿皺著眉。他走過去彎下腰看,看著看著也跟著皺了眉。


「笨死了,拿來!」


「做得慢咋了,這叫慢工出細貨!」


撒貝寧語音未落,何炅便把練習卷還了回去。


「上一小題寫錯了,你就不覺得奇怪嗎?」


撒貝寧槌了一下自己的頭,傻傻地咧開嘴:「對啊,怎麼就看不見呢。」


「別槌,再槌就傻了。」


5


不知從何時開始,何炅每天回到學校,桌上總有一瓶用保溫瓶裝好的咖啡。


6


英語老師的目光掃視了過來,撒貝寧在桌底拍拍何炅的大腿。


「別睡啦。」撒貝寧捏著聲音,那樣輕柔。


何炅揉揉眼睛,迷迷糊糊地嗯了一聲。


「咋每天喝咖啡都這麼睏呢?」


「原來是你放桌上的啊?」


「你才知道啊?」


還沒等何炅回應,英語老師就一根粉筆飛過來:「你們倆夠了啊,別以為英語成績好上課就不用聽。」


「對不起老師,我們錯了。」何炅吐吐舌。


撒貝寧就這麼看著他粉紅的舌尖,心像熱水裏的咖啡粉,都化了。


7


他們表白心意的那一天,剛好晴空萬里,還可以上久違的體育課,那是因為班主任說他們一副行屍走肉瀕死的樣子。


體育老師讓他們在跑道上跑上五圈當熱身,撒貝寧不動聲息放慢自己的腳步跟上平常不多運動的何炅,三圈下來,何炅已經有點氣喘了。


「炅炅,我喜歡你。」


「什麼?」何炅驚訝地停下腳步。


「撒貝寧何炅繼續跑,不要停下來。」


何炅嚇得一激靈又跑起來。


「我說我喜歡你。」


陽光灑在他們的運動服上,像調位子那天一樣耀眼。


撒貝寧側著頭看著何炅等他回答,何炅卻垂著眼不發一言。


直至撒貝寧被跑道上的石頭絆了一下,才聽見何炅的聲音幽幽地傳來。


他說,我也喜歡你。


8


何炅覺得今天撒貝寧怪怪的。


但他不好意思直問怎麼了,他直覺和自己有關,於是他出了實驗室時故意讓自己落在後面,撒貝寧腳步沈重,然後他一下子拍上他的背,用最輕鬆的語調開口:「怎麼啦撒撒?」


撒貝寧整個人彈了起來,在走廊上停住腳步,身體僵硬,面色蒼白,咬著唇一臉痛苦。


「怎麼啦?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啊?」何炅一下子慌亂起來。


「沒事......」


「我不信!你跟我去醫療室!」


到了醫療室,撒貝寧頂不住校醫和何炅的碎碎念,只得屈服脫下自己的校服。只見他背上青青紫紫,校醫往上塗藥的時候,撒貝寧就把臉埋在枕頭裏。


「撒撒…...」


「我跟我父親說了。」


那是何炅第一次在撒貝寧面前哭。


9


高考前夕,何炅和撒貝寧都收到了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撒貝寧以後再也不用寫物理了。


何炅以後再也不怕上課睡覺被老師抓包了。


他們一個在北京,一個在浙江。


兩個相距一千四百七十三點二公里。


10


「撒撒,我們......」


儘管有心理準備,但何炅還是覺得難以啟齒。


「我知道了。我都明白。」


在這個一般人都痛徹心扉、淚如雨下的時刻,何炅沒有哭,撒貝寧也沒有哭。


11


也許是因為,他們兩個都不是一般人吧。


12


多年後同學聚會,何炅問撒貝寧那時背上的傷痛不痛。


撒貝寧有點喝多了,眼眶發紅,他搖了搖頭。


「有些地方,更痛。」


都這麼痛過了,也就不會再感覺到痛了。


13


他們心照不宣地幾乎沒有提起過這段往事。


只有那麼一次。


但他們也那麼平淡,好像他們不是這段回憶的主角一樣。


14


撒貝寧搬家的時候收拾出了自己大學的日記本。


他這樣紀錄自己那段沒有何炅的日子——


那就像是我們高考之後把書本練習都撕了,零零落落的紙張從教學樓的頂樓孤零無助地落到操場棗紅的跑道上,停下,就算是安定了。我們的歡呼聲再大、畢業離別的歌聲再嘹亮、晚秋的風再蕭索,也再也翻不起了。


——END——


寫完後才醒覺好像沒有小天使點了撒何的BE不過其實沒關係

話說我要跟小夥伴去日本浪啦

18號前應該都不會更文啦除非良心發現和有太多時間(相信我是不會有的

希望各位小天使喜歡(鞠躬

评论
热度(35)

© 某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