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熊

沒有三觀。

【磊炅】此生唯美食和你不能辜負——Chapter 3

知道炅炅不吃鴨子,但不知道為什麼

就當是不愛吃吧,然後讓黃老師打開他味蕾的新世界(點頭

最近實在在忙家教的事情

但今天收到 @JYWJQ8999 小天使的私信

知道快要中考和高考了,也知道要考試的小天使們肯定沒什麼時間上lofter

但是這篇文就當是祝願你們考試成功的禮物吧

挺喜歡那句話的:「願你合上筆蓋的一剎那,都有武士收刀入鞘的驕傲。」

希望各位小天使喜歡(鞠躬)

——————————

繁體版

——————————

Chapter 3


40歲後的何炅,開始慢慢學著讓自己享受生活。


比如他選擇在今天讓自己休假一天,然後飛到北京去看黃磊。


北京的夏天本來還不是太熱,但黃磊住的地方離市區近,大馬路上車子來來往往的也就為這個城市帶來了更加熾熱的氣溫。


何炅到了北京,驚喜地發現黃磊居然在家,說是因為他那套新電影的主演今天實在抽不到時間來片場,只好放一天假,當是讓工作人員也休息一下。


時間還早,黃磊拉開陽台的窗簾,早晨的陽光灑進來照亮了整個客廳。他怕熱,沒有關空調,他就那麼抱著一本書窩在沙發裏看了起來。何炅從洗手間內出來,索性脫了拖鞋,赤腳踏在柔軟的地毯上,也跟著黃磊窩到沙發上。


坐著坐著,何炅就躺了下來,頭剛剛好枕在黃磊的右大腿上,空調有點冷,他拽過沙發上的抱枕就玩起手機來。黃磊也沒作聲,只是又翻了一頁書。他用右手拿著書,左手放下去輕輕揉著何炅的頭髮。


何炅在朋友圈裏刷到好玩的段子,想拿給黃磊看,抬眼看見黃磊拿書的姿勢,噗嗤一聲笑出來。


「磊磊,你這樣好像那些蹲在村門口拿著本毛語錄在看的大叔。」


黃磊沒好氣地白了何炅一眼。


「你頭髮好像又柔順了一點,擼起來有貓的感覺。」


何炅沒說話,黃磊當是他又被拉到朋友圈內了。


「你手這樣摸著我也挺舒服的。」他幽幽地又回了一句。


「我朋友給我送了隻自家養的鴨子,今天我倆煮了吃吧?」


「我不吃鴨子。」


「我知道你不吃鴨子,但我覺得你會喜歡的。」


何炅裝出一副很勉強的樣子:「好吧,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我就嘗一下吧。」


黃磊笑著打了他一下:「你也不能不吃,我把香菇、木耳、蟲草花都泡好了。」


【開火把鍋燒熱,下油,然後把已經斬成一塊塊的鴨肉倒進鍋裏翻炒。】


「炅炅,幫我燒鍋水。」


【湯鍋裏的水沸騰後,把鴨肉倒進水裏,同時加入已經泡好的香菇、木耳、蟲草花,蓋上蓋子,開大火煮十五分鐘。】


「愛吃米粉麼?」


「嗯,愛。」


【另外燒一鍋水,水沸騰後往裏面加入適量的米粉。煮一分鐘後,米粉變軟,撈起米粉用冷水沖洗。】


何炅拿來一個大碗用來接黃磊撈起的麵:「我幫你沖水吧。」


「好啊,小心燙。」


「為什麼要這樣做啊?」


黃磊掀開煮著鴨湯的鍋看了一眼:「這樣米粉吃起來更有嚼勁啊。」


【十五分鐘後,加入鹽調味,然後調至小火,熬製直到鴨肉變得緊實。】


【把沖完冷水的米粉重新倒到熱水裏烹煮,直到自己喜歡的硬度,然後撈起來瀝水,放到旁邊備用。】


「好了,現在就等這鴨子湯煮好,就可以吃了。」


回到客廳,何炅的心思也沒在手機上。黃磊就跟他解釋,這樣做是福建的做法,可以保存住鴨肉本身的鮮味。何炅點點頭,順手拿起客廳裏的相框,相框裏是黃磊他們一家的合照。


「多多都快上初中了。」


聽到何炅的話,黃磊好像眼神都黯淡了半分,他走過去用手背摸摸何炅的臉。何炅的臉是真小,至少他用兩隻手就能裹起來。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多多,她喊我『小何炅』的樣子。」


黃磊赫赫笑了兩聲:「這時間是真快。」


「多多嫁出去的那一天你肯定很難過。」


「她要是幸福,我也沒甚麼好難過的。」


何炅點點頭表示贊同:「也是,最後要是能娶上多多的,肯定都不是什麼等閒的人物。」


「對她好就行。」


「我突然想起陳奕迅那首歌了。」


「什麼歌?」


「風花雪月不肯等人,要獻便獻吻。」


黃磊聽見何炅來了這麼一句,走過去把手放到何炅後腦勺,輕輕一攬便在嘴唇上親了一口。


「我的炅炅啊…...」


「今天見到你之前,我真想你。」


「我也想你。」


廚房裏鴨肉湯的香味一縷縷傳到客廳中。


「下次想我了,視訊就好,你這樣只有一天假期,來來回回的更累了,倒不如在家好好睡一會兒。」


「沒事。」


「你今兒早上挺早的飛機吧?」


「是挺早的。哎呀這樣被你一說我好像真的睏了起來。」說著說著何炅還打了個哈欠。


「去睡吧,等會兒鴨肉燉好了我再叫你起來吃。」


最後黃磊拗不過何炅,陪著他去臥室裏鑽進被窩裏。


何炅難得放鬆了心神,再加上早上趕的飛機,他一沾到枕頭就睡著了。


黃磊就那麼看著何炅平緩起伏的胸膛,用手指在空中描繪著他臉的輪廓。他就好像永遠看不膩地看著何炅,還勾起嘴角笑了一下。黃磊看了看時間,廚房裏的鴨肉湯估摸再熬個30分鐘就差不多了,他調了鬧鈴,把手機調成震動,免得等一下鈴聲把他倆嚇醒,然後就抱著何炅一起睡過去。


何炅被湯的香味吸引起床的時候,黃磊在廚房裏剛好往碗裏盛著麵。


【往碗裏放入適量的米粉,然後倒入鴨肉湯。】


何炅拿起筷子就往自己嘴裏送了一口。


沒有被過分烹煮的米粉爽彈有嚼勁,被放涼了的米粉和上滾燙的鴨肉湯成了剛剛可以入口的溫度。鴨肉被熬煮過後滲出的金黃的油脂,隨著筷子夾起一小撮米粉而包裹在麵條上面,米粉於是帶著米香和油香。吃一口麵後,再喝一口鴨肉湯,專屬新鮮鴨子的清甜鮮美的味道一下子充盈口腔。


「好吃嗎?」


何炅不由自主地瞪大了眼睛,不住地點著頭:「好吃欸!」


「來,嘗一下鴨肉。」


鴨肉帶著湯汁和肉汁,肉質緊實但卻很容易咀嚼。沒有冷藏鴨子的奇怪味道。


黃磊還拿出了福建老酒倒進碗裏,醇美的酒香一下子飄滿了飯廳。熱騰騰的麵條,加上酒,縱使開了空調,也讓他們吃出了一層薄汗。


「哇哦!真是好吃!」


黃磊扯了兩張紙巾替何炅擦了擦腦門上的汗。


好吃就好。


——Chapter 3 END——

————————————

簡體版

————————————

Chapter 3


40岁後的何炅,开始慢慢学着让自己享受生活。


比如他选择在今天让自己休假一天,然後飞到北京去看黄磊。


北京的夏天本来还不是太热,但黄磊住的地方离市区近,大马路上车子来来往往的也就为这个城市带来了更加炽热的气温。


何炅到了北京,惊喜地发现黄磊居然在家,说是因为他那套新电影的主演今天实在抽不到时间来片场,只好放一天假,当是让工作人员也休息一下。


时间还早,黄磊拉开阳台的窗帘,早晨的阳光洒进来照亮了整个客厅。他怕热,没有关空调,他就那麽抱着一本书窝在沙发里看了起来。何炅从洗手间内出来,索性脱了拖鞋,赤脚踏在柔软的地毯上,也跟着黄磊窝到沙发上。


坐着坐着,何炅就躺了下来,头刚刚好枕在黄磊的右大腿上,空调有点冷,他拽过沙发上的抱枕就玩起手机来。黄磊也没作声,只是又翻了一页书。他用右手拿着书,左手放下去轻轻揉着何炅的头发。


何炅在朋友圈里刷到好玩的段子,想拿给黄磊看,抬眼看见黄磊拿书的姿势,噗嗤一声笑出来。


「磊磊,你这样好像那些蹲在村门口拿着本毛语录在看的大叔。」


黄磊没好气地白了何炅一眼。


「你头发好像又柔顺了一点,撸起来有猫的感觉。」


何炅没说话,黄磊当是他又被拉到朋友圈内了。


「你手这样摸着我也挺舒服的。」他幽幽地又回了一句。


「我朋友给我送了只自家养的鸭子,今天我俩煮了吃吧?」


「我不吃鸭子。」


「我知道你不吃鸭子,但我觉得你会喜欢的。」


何炅装出一副很勉强的样子:「好吧,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我就尝一下吧。」


黄磊笑着打了他一下:「你也不能不吃,我把香菇丶木耳丶虫草花都泡好了。」


【开火把锅烧热,下油,然後把已经斩成一块块的鸭肉倒进锅里翻炒。】


「炅炅,帮我烧锅水。」


【汤锅里的水沸腾後,把鸭肉倒进水里,同时加入已经泡好的香菇丶木耳丶虫草花,盖上盖子,开大火煮十五分钟。】


「爱吃米粉麽?」


「嗯,爱。」


【另外烧一锅水,水沸腾後往里面加入适量的米粉。煮一分钟後,米粉变软,捞起米粉用冷水冲洗。】


何炅拿来一个大碗用来接黄磊捞起的面:「我帮你冲水吧。」


「好啊,小心烫。」


「为什麽要这样做啊?」


黄磊掀开煮着鸭汤的锅看了一眼:「这样米粉吃起来更有嚼劲啊。」


【十五分钟後,加入盐调味,然後调至小火,熬制直到鸭肉变得紧实。】


【把冲完冷水的米粉重新倒到热水里烹煮,直到自己喜欢的硬度,然後捞起来沥水,放到旁边备用。】


「好了,现在就等这鸭子汤煮好,就可以吃了。」


回到客厅,何炅的心思也没在手机上。黄磊就跟他解释,这样做是福建的做法,可以保存住鸭肉本身的鲜味。何炅点点头,顺手拿起客厅里的相框,相框里是黄磊他们一家的合照。


「多多都快上初中了。」


听到何炅的话,黄磊好像眼神都黯淡了半分,他走过去用手背摸摸何炅的脸。何炅的脸是真小,至少他用两只手就能裹起来。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到多多,她喊我『小何炅』的样子。」


黄磊赫赫笑了两声:「这时间是真快。」


「多多嫁出去的那一天你肯定很难过。」


「她要是幸福,我也没甚麽好难过的。」


何炅点点头表示赞同:「也是,最後要是能娶上多多的,肯定都不是什麽等闲的人物。」


「对她好就行。」


「我突然想起陈奕迅那首歌了。」


「什麽歌?」


「风花雪月不肯等人,要献便献吻。」


黄磊听见何炅来了这麽一句,走过去把手放到何炅後脑勺,轻轻一揽便在嘴唇上亲了一口。


「我的炅炅啊…...」


「今天见到你之前,我真想你。」


「我也想你。」


厨房里鸭肉汤的香味一缕缕传到客厅中。


「下次想我了,视讯就好,你这样只有一天假期,来来回回的更累了,倒不如在家好好睡一会儿。」


「没事。」


「你今儿早上挺早的飞机吧?」


「是挺早的。哎呀这样被你一说我好像真的困了起来。」说着说着何炅还打了个哈欠。


「去睡吧,等会儿鸭肉炖好了我再叫你起来吃。」


最後黄磊拗不过何炅,陪着他去卧室里钻进被窝里。


何炅难得放松了心神,再加上早上赶的飞机,他一沾到枕头就睡着了。


黄磊就那麽看着何炅平缓起伏的胸膛,用手指在空中描绘着他脸的轮廓。他就好像永远看不腻地看着何炅,还勾起嘴角笑了一下。黄磊看了看时间,厨房里的鸭肉汤估摸再熬个30分钟就差不多了,他调了闹铃,把手机调成震动,免得等一下铃声把他俩吓醒,然後就抱着何炅一起睡过去。


何炅被汤的香味吸引起床的时候,黄磊在厨房里刚好往碗里盛着面。


【往碗里放入适量的米粉,然後倒入鸭肉汤。】


何炅拿起筷子就往自己嘴里送了一口。


没有被过分烹煮的米粉爽弹有嚼劲,被放凉了的米粉和上滚烫的鸭肉汤成了刚刚可以入口的温度。鸭肉被熬煮过後渗出的金黄的油脂,随着筷子夹起一小撮米粉而包裹在面条上面,米粉於是带着米香和油香。吃一口面後,再喝一口鸭肉汤,专属新鲜鸭子的清甜鲜美的味道一下子充盈口腔。


「好吃吗?」


何炅不由自主地瞪大了眼睛,不住地点着头:「好吃欸!」


「来,尝一下鸭肉。」


鸭肉带着汤汁和肉汁,肉质紧实但却很容易咀嚼。没有冷藏鸭子的奇怪味道。


黄磊还拿出了福建老酒倒进碗里,醇美的酒香一下子飘满了饭厅。热腾腾的面条,加上酒,纵使开了空调,也让他们吃出了一层薄汗。


「哇哦!真是好吃!」


黄磊扯了两张纸巾替何炅擦了擦脑门上的汗。


好吃就好。


——Chapter 3 END——




评论(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