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熊

沒有三觀。

【王嘉爾x何炅】後來的我們(BE)

這是 @桑桑 小天使點的文

前幾天跟小夥伴去唱K覺得這首歌挺適合這樣的他們的

希望你喜歡(鞠躬)

關鍵詞:和平分手 BE

小撒會以朋友的身分客串 至於為什麼小撒的角色不是由黃磊老師擔任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他不太適合 可能是因為情節上的原因吧(攤手.jpg)

——————————

以下情節純屬虛構

——————————

【然後呢 他們說你的心似乎痊癒了】


休息至的門被推開,何炅反射性的站起來看向踏進室內的人。


「你好,何哥哥。」


他愣了愣,垂下眼簾,禮貌地伸出了右手。


「你好,嘉爾。」


「好久不見。」


他們幾乎同時說出了這句話。


*


【而那些昨日依然繽紛著】


2014年1月,GOT7出道。


同月,GOT7第一張專輯《Got It?》於Billboard世界專輯排行榜排名第一。


同年10月,GOT7舉行首次巡迴演出,並同期發行首張日文單曲《AROUND THE WORLD》,正式在日本出道。


2015年1月,GOT7獲得韓國金唱片獎最佳新人獎。


同年7月,GOT7第三張迷你專輯《Just Right》同名主打歌公開,13個小時後Youtube點擊率突破100萬,兩星期後突破1000萬。


2016年4月,GOT7舉行首次世界巡迴演出。


同年10月,GOT7於MTV Europe Music Awards中獲得「全球藝人獎」,成為BigBang後第二個獲得該榮譽的韓國藝人。


兩個月後,GOT7在Mnet Asian Music Award獲得「全球最受歡迎藝人獎」。


2017年3月,GOT7《FLIGHT LOG:ARRIVAL》主打歌《NEVER EVER》破紀錄在Youtube發布短短4天後點擊率衝破1000萬。


GOT7出道後不久,成員王嘉爾Jackson加入內地綜藝節目主持的行列,與內地首屈一指的主持人何炅共同主持《透鮮滴星期天》和《拜託了冰箱(第二季)》,節目播出後,因為其耿直爽朗又呆萌可愛的主持風格在內地獲得極高人氣。


那天錄製完畢後,王嘉爾叫著正在走回休息室的何炅。


「何哥哥,我喜歡你。」


聽到王嘉爾的告白,何炅突然有種逃不開宿命的無奈,他不捨也不忍轉過身,:「嘉爾,你還小,有很多事情你還......」


王嘉爾大步走向前強迫何炅轉身看著他。


「不!哥哥,我想清楚了。」


何炅閉上眼睛,這樣便沒人能看出他眼底翻騰的欣喜、懼怕和無措。


「真的嗎?」


沒有得到猜想中那孩子氣的回答,就在何炅睜開眼睛的前一剎那,他感覺有柔軟的東西碰上自己的嘴唇。他驚訝地睜開眼睛,還沒等大腦把一切都梳理清楚,雙手便下意識地推開了王嘉爾。


「真的嗎?」何炅又問了一遍。


王嘉爾就深深地看進何炅的眸子,然後又吻了下去。


這次何炅沒有躲開。


一個吻過後,王嘉爾抱住何炅,聲音堅定而輕柔:「哥哥,我覺得你太累了,而我已經長大了,以後由我來疼你。」


何炅到現在都不知道,王嘉爾那天,知不知道自己埋在他肩膀裏流淚不止。


那是幸福和溫暖。


*


【只期待後來的你能快樂】


GOT7在全球的人氣如日中天,在各大頒獎禮中更是勢如破竹。


2018年,GOT7新專輯於全球各地iTunes專輯榜均獲得前5名的成績。


2019年,GOT7舉行第二次世界巡迴演唱會,先後在韓國首爾高尺SKY HOME、日本東京國立代代木競技場、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台灣小巨蛋、美國Staples Centre、英國the SSE Arena, Wembley等地方舉行了近50場演唱會,全部場次的入場票於公開售賣後15分鐘內全部均告售罄。


王嘉爾留了兩張巡迴演唱會台灣站的門票給何炅。


何炅接過門票,欣慰地笑笑。


「哥哥,一定要來看喔。」


何炅沒有說話,只是近乎深情地撫摸著門票,上面是冰冷的電腦字體和不香的油墨。


「嘉爾,我們分手吧。」


晴天霹靂。


王嘉爾不可置信地看著何炅,半張著嘴巴,身體微微顫抖著。過了不知道多久,他才好像是回過神一般勾起嘴角,大概是自嘲的笑。


何炅沒敢抬眼看他絕望的神情。


「為什麼,哥?」


深吸一口氣,何炅轉過身背對著王嘉爾:「你不用想為什麼,我們分手吧。」


「哥哥,」王嘉爾的聲音像他的身體一般顫抖著,像雨中被打得瑟瑟發抖的少年:「為什麼?」


「嘉爾,我會毀了你的。」


「你不會的,哥哥。」


何炅深吸一口氣,他盡可能地保持語氣平穩,向王嘉爾說著他的顧慮,他說他怕他為他帶來世人厭惡的目光、他怕他為他帶來公眾惡毒的攻擊、他怕他為他帶來一落千丈、黯淡無光的未來。他發現他越用力地解釋他們分開的必要,他的措辭就越來越無力,何炅發現自己是那麼想收回這幾分鐘來他對他如此痛徹心扉的話語,以至於他悲哀地發現自己這番自以為堅不可摧的辯詞,原來到頭來都說服不了他自己。


王嘉爾就那麼靜靜地聽著何炅說話,直到看見他好像失去了繼續闡述的慾望。


「哥為什麼你會這樣想呢?」


「可這是現實啊,嘉爾。」


「可是,我不怕。」


「嘉爾,你知道更殘酷的現實是什麼麼?你想想你的隊友、你想想你的家人,你不怕面對,可我怕讓你身邊的人去面對啊。」


房間內又是一片寂靜。


「那麼,我明白了。」


「謝謝哥哥一直以來的照顧。」


「哥哥,保重。」


在開門離去前,王嘉爾這麼說,語氣成熟。


聽到門關上的聲音後,何炅像是被抽乾了全身的力氣,整個人一下子攤在地毯上,就那麼跪坐著,面無表情。


他突然意識到,以後再沒有人會甜甜地叫他哥哥。


*


【那就是後來的我最想的】


撒貝寧從來沒有看過何炅如此失魂落魄的模樣。


他接到何炅的電話,電話線那端的人卻默不作聲,直到他聽見玻璃瓶掉落地上粉碎的聲音,才一下子反應過來,出事了。


攝影棚裏的工作人員只聽見撒貝寧對著電話失態地喊了一聲炅炅老師,轉過身想要關心的時候,眼光卻只來得及追上他奪門而出的身影。


「炅炅老師!開門!開門!」


門開了。


入眼是一臉憔悴,雙目通紅,兩眼無神。


之後,撒貝寧再提起這件事的時候,他是這樣形容何炅的:「他已經不完整了。」


他已經不完整了。他丟了他的魂。


而據說,人丟了第三魂,便是所謂的心死。


「炅炅老師,你怎麼了?」撒貝寧小心翼翼地開口。


何炅沒答話,轉身進了屋內,撒貝寧連忙跟著,替他關了門。


走進客廳,茶几上全是酒瓶,有幾個酒瓶是空的,就那麼孤零地在地上滾著。


何炅拿起開瓶器想要再開一瓶啤酒,可位置沒對好,結果瓶子脫了手,摔到地上,碎掉,金黃的啤酒流了一地。他茫然地看著一切,任由手中的開瓶器墜入滿地的啤酒中,然後雙手捂臉,痛哭失聲。

撒貝寧手忙腳亂地跟過去,把那哭得痛苦的人攬入懷裏。他沒有再問為什麼。他只是沈默地抱住他。

直到何炅哭累了,在他肩膀上失去意識,昏睡過去。


撒貝寧把他放到沙發上,脫下自己的西裝外套替他蓋好,然後輕輕地去廚房翻出抹布,清理了客廳的一片狼藉。然後仰臥在地毯上,鬆了一口氣。


從何炅奔潰的那一瞬間,他就知道了肯定與王嘉爾有關。他是知道的,何炅找過他聊,聊他們是否應該分開,撒貝寧知道何炅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有狗仔拍到了他和王嘉爾在酒店裏親吻,事後有一個匿名人發郵件跟何炅說了這件事,他利用了他在娛樂圈的地位,再找上自己和其他的一些朋友在新聞界壓下事件,那幾張照片才沒有曝光。但撒貝寧沒想到他這麼快就和王嘉爾說了,他沒想到他捨得。


有時候真的不得不感嘆,天意弄人。


*


【後來的我們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追尋了】


撒貝寧替何炅請假了三天,可他休息了一天半就回到了錄影棚。撒貝寧不放心,去探過班,他還是那副神采飛揚、開朗活潑的樣子,似乎什麼都沒發生過。


王嘉爾依然繼續著中韓兩邊跑的生活,依然是刻苦的訓練,依然以主持人的身分出現在各個綜藝節目中。


2021年,快樂大本營還在繼續,而GOT7被譽為新一代偶像天團,紅遍全球。


*


【有再多的不捨 也要狠心割捨 別回頭看我 親愛的】


王嘉爾手機裏依然沒有刪掉何炅的聯絡方式,它依然存在於「何哥哥mua~」這個名字的下方。


很多人都不只一次看見何老師目光溫柔看著手機留戀的樣子。


*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你真的自由了】


王嘉爾接到通告,是去做一個音樂加美食節目主持人,他看到搭檔是何炅。


「要推掉麼?」助理問。


「沒事,不用。」


錄製的那天他按照行程早了一個小時到達錄影棚,他在休息室門前,深吸一口氣,然後推開房門,看見哥哥轉過身來看自己。


「你好,何哥哥。」


在哥哥沈默的間隔裏,王嘉爾感到了久違的尷尬與無助,幸好這種氛圍並沒有持續太久,很快對面的人便禮貌地伸出右手。他也伸手回握。


心裏再也沒有了當初心痛如絞的感覺,只有一絲淡淡的微妙思緒。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我的何哥哥。


直到很久以後,王嘉爾突然明白,那一絲淡淡的微妙思緒,是遺憾和坦然,是無奈和屈服,是對青春那一段轟烈愛情完結的祭奠。


——END——

嚶嚶嚶寫得好心疼

希望大家喜歡(鞠躬)


评论(6)
热度(51)

© 某熊 | Powered by LOFTER